【新聞媒體】中嘉集團長德麗冠萬象有線電視新聞記者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新聞媒體】中嘉集團長德麗冠萬象有線電視新聞記者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1 回應: 6 閱覽: 3155
置頂

🎥三頭六臂!嬌小地方台女記者~扛攝影機兼拿MIC,只為傳遞真善美

恭喜最佳社區新聞獎得獎的是,中嘉新聞長德麗冠萬象有線電視李依如記者-現代老萊子 打造輪椅幼稚園。轟轟轟.....頓時我腦袋一片空白,部門主任才剛跟我說,如果誰得獎就誰上台,沒想到在我沒有十足的心理準備之下,匆匆上了台。不知為什麼忍不住情緒激動,頓時紅了眼眶,腦袋一片空白,得獎感言講得不夠完整。

在媒體圈10多年,有一半的日子都待在有線電視擔任新聞記者,常常覺得我是個邊緣記者。有許多人會問你們的台在第幾台呀?你們的台有人看嗎?你都自己一個人出來採訪喔!曾經一度懷疑過,我是個記者嗎?

🎥三頭六臂!嬌小地方台女記者~扛攝影機兼拿MIC,只為傳遞真善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回想跑過的新聞,有因為我的報導間接使官員,改善原來設計不良的交通狀況;也有漸凍人鋼琴家怡文老師,願意敞開心胸,讓我拍攝他抽痰,如此個人隱私的畫面,呈現出她和病痛博鬥的勇氣;我也曾經全程手持攝影機4個小時,以台北市流浪動物之家志工為主題,挑戰最難拍的流浪犬貓,即使拍完手快抽筋全身癱軟,即使新聞沒入圍金視獎。

但是,真正鼓勵我的卻是受訪者,被你的認真打動,才了解到原來還有地方台的存在。每當受訪者看完,用心剪接出具有設計感的畫面與新聞,給你一句讚美,都讓我覺得沒有愧對於他們!

當時拍攝這位受訪者葉大哥,讓我得了社區新聞獎,他本身非常孝順,為了陪伴高齡106歲的媽媽,而成立輪椅幼兒園,每天早上在中正紀念堂,教一群坐著輪椅的長輩們唱日文歌上課,讓長輩們像回到小時候上課一樣的開心,還幫忙按摩陪伴聊天,讓這個世界多了一點美好,新聞完成之後,他說拍攝的很好,著實讓我感到相當欣慰。

🎥三頭六臂!嬌小地方台女記者~扛攝影機兼拿MIC,只為傳遞真善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太多太多在採訪新聞時,給予你幫助與支持的人,讓我可以順利完成工作,挖掘出一個又一個特別的題材,透過我的文字和鏡頭,呈現他們真實的人生,以及他們回饋社會的光明面。而地方台就是另一個平台與管道,讓這些美好、善的力量,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或許也會對別人產生一點點影響力,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最珍貴的!

有線電視這個大家庭,允許記者擁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這是我很感謝的地方,最後我想說的是:「唯有你看重自己的價值,才會進一步讓人改觀,進而認同你。」同時,也期許自己別忘記,當初對新聞及影像工作的熱情與堅持,努力不斷地進步學習。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中嘉集團長德麗冠萬象有線電視
工作職稱:新聞記者
參賽者:李依如
推薦者:自我推薦
拍攝者:陳家豐

🎥三頭六臂!嬌小地方台女記者~扛攝影機兼拿MIC,只為傳遞真善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三頭六臂!嬌小地方台女記者~扛攝影機兼拿MIC,只為傳遞真善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文章回覆
👍🏻👍🏻👍🏻專業,敬業,用心又美麗的依如
叫你第一名喔!
年輕有為 繼續加油 投你一票👍

加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