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製造】宜佳鋁業鋁門窗師傅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生產製造】宜佳鋁業鋁門窗師傅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2
置頂

暖心頭家 工廠當安親班照顧失婚員工幼子 做工的人

我今年38歲,是一名鋁門窗師傅,從事鋁門窗工作已經20年了,和父親一同經營鋁門窗工廠,沒錯!就是大家口中「做工的人」。

從事鋁門窗工作,不僅很消耗體力,而且工作環境也很惡劣,夏天頂著近40度高溫曝曬站在陽台組裝,有時幾乎快被熱暈,全面濕透汗水直流,也挪不出手可以擦,遇到業主急著要,必須趕工時,就算是下雨天,也得上工。

暖心頭家 工廠當安親班照顧失婚員工幼子 做工的人 -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曾經到客戶家中施做鋁門窗,因為不慎被碎玻璃割傷大拇指,當場削掉一塊肉,但為了趕工,只能默不作聲,趕緊拿衛生紙和封箱膠布綁緊止血,等到完工時才能去醫院包紮傷口。

職業傷害已是司空見慣,見血還算是小事,曾經聽過同業,在安裝鋁門窗時,就從高樓墜落,當場失去心跳。也因為如此,自己更是十分要求工作安全裝備,不想讓家中太太和孩子太擔心。

曾經有位老員工,和太太離婚後,心情很沮喪,分別就讀小學三年級和大班的兩個孩子跟著他,但因為每天外出工作地點都不固定,身為鋁門窗頭家的爸爸,擔心孩子下課後沒人照料,便主動向老員工提出邀約,讓孩子們放學後可以直到工廠寫功課,順便搭伙吃晚餐,老員工聽了非常感動,一直道謝又道歉,深怕造成別人的困擾。

雖然我們只是做工的人,但靠自己一雙手和技術生存賺錢,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的一面,職業不分貴賤,希望我們社會可以消除對藍領的偏見,給予職人工匠更多尊重。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宜佳鋁業
工作職稱:鋁門窗師傅
參賽者:蔡耀文
推薦者:吳伃芳-家管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