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物流】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運務處運務處助理工程師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運輸物流】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運務處運務處助理工程師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07
置頂

從零開始 打造台灣第一套預辦登機系統

桃園機場捷運在106年3月正式通車,服務旅客,在通車之前還有許多軟硬體的建設,要靠員工胼手胝足完成。其中獨步全台的預辦登機(In-Town Check-in),因為在台灣沒有先例,在軟硬體的建設過程中,一切都得從零開始,也讓孕育出這套系統的工程及規劃管理人員,感受到加倍的挑戰。

預辦登機服務初期由桃捷統籌主導營運規劃,從民國100年進入桃捷開始,旭杰就投入預辦登機的規劃作業,和團隊成員分別到亞洲擁有預辦登機的地區包括香港、韓國、泰國考察,為了提供搭乘桃捷旅客更完善的服務,將機場櫃台報到的服務延伸到車站,過程中,不斷與鐵道局、機場公司、航空公司、航警、海關以及地勤等單位研商磨合,努力了六年,雖然後期改由機場公司接手主辦,但過程中留下的足跡及累積的基石,也讓預辦登機順利在桃捷營運時正式上線。

從零開始 打造台灣第一套預辦登機系統-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目前搭乘桃捷的旅客可以在搭機當天,最早從6點有列車運行開始,就提早在A1台北車站辦理報到手續,並將行李透過桃捷送到機場,旅客可以拿著輕便隨身行李,自在安排行程,不需要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最特別的是,桃捷在興建時就領先亞洲其他城市,為旅客預想,在台北車站與航廈的車站,設置了行李查詢機,讓旅客方便追蹤行李的狀態及位置。

預掛行李是一項貼心又方便的服務,對旅客來說或許微不足道,但桃捷的系統卻是獨步全亞洲,「為乘客多想一步」就是旭杰在職場貢獻多年所學的動力,讓自身在交通管理的專才發揮最大影響力,只要有旅客因為預辦登機感受到旅行的美好與便利,就是旭杰最大的成就感了。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運務處
工作職稱:運務處助理工程師
參賽者:蔡旭杰
推薦者:吳安琪-經理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