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製造】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U組組長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生產製造】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U組組長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59
置頂

提拔有潛力的現場人才

1. 生管排程工作掌握
2. 組織成員工作溝通
3. 組織或個人績效評核
4. 發揮組織成員的潛能
5. 工作異常的人、事、物處理

一個不是從該單位升上來的人能夠擔當好組長的職務嗎?在面對新環境與新職務的挑戰,如何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讓他人認同,甚至讓經理挑選中提名為模範茂順人?PU組的張嘉芳她就是這樣一個讓人佩服的同仁。

提拔有潛力的現場人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02年嘉芳加入茂順,一開始就待在密製組,負責生醫產品的製作,後來該產品線結束仍留在密製組,歷經了密製加硫、整修、包裝與產品檢查等工作。一年多前因PU組有組長的缺額,製造部豪偉經理在時任射出課課長詩軒的建議,並考慮組織未來發展,於是向嘉芳邀約擔任組長的職務。嘉芳並非一開始就答應,畢竟一直待在熟悉的密製單位,要接觸陌生的PU,且要擔任主管職,心理擔心是否能勝任,但在與經理、課長的溝通說明後,她決定承擔下這個責任,接受挑戰。

擔任PU組長一年多來並非一帆風順,除了擔任管理職的挑戰外,工作溝通上的磨合也是讓嘉芳頭痛的事情,還好個性上她並不會將難過的事放在心上太久,且在積極的學習下,狀況漸入佳境。對單位內,她發揮以人為本的價值觀,主動關懷新人適應與學習狀況,同事也覺得跟她互動很好,有問題請她協助都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解決。

豪偉經理更表示:「嘉芳進步很快,對單位的掌握度也很好,例如假日是否需要加班,她從一開始用感覺判斷,後來就能用細節的數據為依據做精準的判斷。」對於單位狀況的掌握度也反映在參與生管的排程會議上,因嘉芳對單位的掌握度佳,她能主動反映生產負荷狀況給經理與生管單位,減少了會議時間,這些是她在承擔責任的價值觀展現。

提拔有潛力的現場人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對於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嘉芳說是來自創新突破的經驗:「藉由生產製程的改變,替公司減少一位人力的需求,來增加工作效率,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藉由生產製程作業優化,在加工後直接排盤,省去人員排料作業,使得人員每日可節省2小時投入下一個階段的製程。

獲得模範茂順人是對嘉芳過去表現的肯定,豪偉經理也期許她未來遇到低潮時能把在交期上的自信拿出來,用自信與積極的學習克服每一個難關。嘉芳也希望自己能在這個單位持續進步成長。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U組
工作職稱:組長
參賽者:張嘉芳
推薦者:黃豪偉-經理

提拔有潛力的現場人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提拔有潛力的現場人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