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製造】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鑄造課作業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生產製造】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鑄造課作業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9
置頂

異鄉打拼為家庭

五年前的夏天,27歲來自泰北苗族、懷抱著要給家人更好生活與未來的小夥子阿古,飄洋過海來到東元電機服務。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不同於兩年前第一次來台時的青澀以及當時第二個小孩剛出生急於返家的心情,阿古知道,這次來台打拼,是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與義務,要給遠方家人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阿古滴酒不沾、也不抽菸,來到東元之後認真負責的工作表現與態度,立刻獲得中壢一廠鑄造課主管與台外籍同仁的讚賞,尤其是良好的中文學習能力,更被指派參加2017年QCC品質專案改善小組的成員,協助原因分析與數據蒐集,並協助外籍同仁工作教導,成為扮演外勞與台籍幹部之間溝通的橋樑。

異鄉打拼為家庭-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三十出頭的阿古,為了要多存一點錢給遠在泰國的兩個小孩讀書(老大14歲、老二7歲),平時除了上班和參加公司員工旅遊之外,幾乎都宅在宿舍,但是善良的阿古,並不因為自己是來到台灣辛苦賺錢的外勞,就覺得無法對需要幫忙的人伸出援手,中壢廠每年年終募集年菜給獨居老人、東暉社的關懷活動,阿古都身體力行響應捐輸和參與,善心不落人後。

桃園市政府舉辦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活動,公司積極協助阿古提報,經過評選,阿古果然不負眾望獲選,得知好消息,阿古還感恩地表示要把這個榮耀歸功於每日相處的鑄造課主管與全體同仁,他也會繼續努力打拼,完成給小孩更好照顧的理想。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鑄造課
工作職稱:作業員
參賽者:阿古
推薦者:廖宜偉-主任

異鄉打拼為家庭-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異鄉打拼為家庭-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