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保全】先鋒保全保全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清潔/保全】先鋒保全保全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置頂

暖保全跨南台灣護迷路老翁返台東 兩個月後收「驚喜回報」

「路上沒有一輛車肯停下來」,雖然事隔好幾年,保全段先生依然清晰記得,那個六月的正中午,一名五六十歲的阿伯背著奇大的破背包,衣衫襤褸的走在山路中。阿伯邊往前走還不時回頭攔車,一輛輛車從眼前經過,可能是看到阿伯的穿著,也可能是擔心受騙,幾十台車過去竟沒有人停下車載阿伯一程。

在附近來回巡邏的段先生目睹這一切,「該不該幫他」、「但我在值勤」,最後段先生決定以工作優先,直接從阿伯身旁開過。不過還是放心不下的段先生,看了看後照鏡,發現阿伯神情相當失落,這讓段先生於心不忍,便倒車回去讓阿伯上車。

暖保全跨南台灣護迷路老翁返台東  兩個月後收「驚喜回報」-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阿伯上車後身上的臭味瀰漫整車,一問之下才知道阿伯沒有親人,他因為工廠倒閉失去工作,竟然想由台東「走」到高雄旗山投靠朋友,好在當時在台東就遇上一台載雞車,一路載著他到高雄阿蓮附近的交流道。不過由阿蓮交流道想走道旗山也不容易,段先生便好心帶他到旗山,希望讓阿伯和友人早日相聚。

沒想到旗山到了,阿伯卻不知朋友從何找起,甚至連對方電話都不記得。傻眼的段先生只能回報公司,主管同事紛紛勸他別再插手這件事,將他交給警察處理就好。段先生回頭打算帶阿伯到警察局,遞了張名片給阿伯,請阿伯有事再打給他,沒想到阿伯突如其來一句:「我想回台東成功」,讓段先生想起「自己也來自台東」。

暖保全跨南台灣護迷路老翁返台東  兩個月後收「驚喜回報」-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於是段先生決定好人做到底,先從旗山開車帶阿伯到遠在屏東的分公司。看著阿伯面黃肌瘦的模樣,段先生一路上買了不少小吃、麵包,讓這個四五天沒吃飯的阿伯解饞。到了屏東分公司,這些事前已經接到段先生通知的同事們,在段先生的請託下,先安頓了阿伯一晚,第二天將阿伯直送屏東、台東交界處(楓港),交由當地警方處理,阿伯這才順利返家。

原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結果兩個月後這位阿伯,循著名片上的地址給段先生寄了封信,信上寫滿對段先生的感謝,也寫到段先生的義舉讓他非常感動,回台東後也會效仿段先生,在他的有生之年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暖保全跨南台灣護迷路老翁返台東  兩個月後收「驚喜回報」-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儘管只是一封簡單的書信,保全段先生卻覺得「這樣就夠了」,他認為保全和警察職責相當類似,希望自己能為弱勢盡一份心力。段先生靦腆的說:「我沒甚麼錢幫助別人,以後會繼續開著巡邏車,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先鋒保全
工作職稱:保全員
參賽者:段鵬魯
推薦者:黃誌偉-編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文章回覆
段鵬魯先生真的很感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