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物流】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勞安室股長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運輸物流】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勞安室股長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98
置頂

能為員工著想的公司 感動人心也贏得尊重

擔任職業安全工作人員,每每接到同仁的電話,通常是報憂,而非好事。

107 年 8 月某日一早接到某外站站長電話,通報一位約50歲資深周姓駕駛於下班回家後,突然覺得左手無力至醫院急診檢查,診斷為中風,需住院檢查及治療。

聽到這個消息,基於關愛同仁、感同身受心理,我知道他應該非常難過,就過往與其談話過程,知道他是相當熱愛公車駕駛這份工作,還曾獲得外界頒發「優良駕駛員」的證書,這是需要個人長期付出、顧客認同、公司肯定,才能獲得的殊榮。

能為員工著想的公司   感動人心也贏得尊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但因著我們是大眾運輸的工作,駕駛稍有閃失,所影響者即是乘客之安危,故針對罹患某些疾病之駕駛員,復工評估就要更嚴謹。隔了兩週,接獲周姓駕駛即將出院,並表示想回來上班,需由我陪同回診,瞭解是否仍可以從事駕駛工作,但可想而知,醫生不願意開立他可以重返公車駕駛員這份工作證明。

在陪同回診閒談中,他很感謝總經理在他住院期間來探望他,並親切的關心、安慰他,給他許多鼓勵,使他備感溫暖;無奈自己再次中風,家裡孩子還在就學需要他撫養,言談中顯出他的難過及無助…回到公司簽寫報告,想著他先前認真工作與優良表現,擔心家庭斷了經濟來源等,同時也請公司高層極力思考公司有沒有適合他轉任的工作,好讓他不會頓時失去養家活口的收入。

能為員工著想的公司   感動人心也贏得尊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幾經真誠討論後,他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無法再勝任承載旅客安全的大眾運輸工作,願意離開這份工作,公司也顧念他是個優秀稱職的員工,願意給予他一筆安家費,讓他短時間內可以渡過難關,期待把身體養好,能繼續往下個人生階段邁進。

在辦理離職手續時,再次與周大哥閒談,雖然無法繼續做他熱愛的工作,但他知道公司為他所做的努力,也深刻感受到長官及同仁給他的關懷及幫助;因著公司管理者願意善待員工,體恤他的需要,讓周大哥感動不已。

能為員工著想的公司   感動人心也贏得尊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我的工作雖然總是會接到令人難過的通報內容,但知道公司管理者面對問題時,一定會盡全力協助,幫助員工做最好的處理,使事情圓滿解決,就能讓我在面對憂傷的案件中,仍能保有積極正面的力量,去協助當事人面對當下的困難,進而重拾正向的態度走向光明。最後周大哥必須離開這份工作,但我相信他仍以曾經身為大都會客運一份子為榮。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勞安室
工作職稱:股長
參賽者:章詠真
推薦者:李建文-總經理

能為員工著想的公司   感動人心也贏得尊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