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物流】大都會衛星計程車司機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運輸物流】大都會衛星計程車司機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754
置頂

熱心小黃司機助母尋女 一個沒有收入但值得的夜晚

看著一輛輛「小黃」在台北市街頭巷尾奔走,每位司機都是面對乘客的第一線人員,因此司機與乘客間總有許多特別的故事可以訴說。在大都會衛星計程車司機陳膺任身上,其實也發生過一些特別或感人的經歷,但他對其中一件事印象特別深刻,並經常分享給車上的年輕乘客。

 目前已有12年司機資歷的陳膺任,由於不喜歡塞車時間開車,成為水洩不通馬路上的一份子,因此總在晚上9點過後才上路開工,接送的乘客不是加班到晚間準備返家的上班族,就是下班晚餐後再續攤的民眾,還有不少準備狂歡的年輕人;到了凌晨時段,則大多數是狂歡過後的酒客,或者在特殊行業工作下班的員工。對於台北市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或者糗態畢露的酒醉乘客,他已司空見慣。

熱心小黃司機助母尋女 一個沒有收入但值得的夜晚-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由於已經掌握這段時間有叫車需求的地點與乘客,因此陳膺任從晚間到清晨6點、7點左右的收入,在大部份的日子裡,扣除油錢與保養費等成本後,都還能有一定的利潤。但是讓他印象深刻的3年前一個晚上,這個讓他折騰了一整晚的事件,雖然幾乎沒有收入,但他卻覺得相當值得。

 那天陳膺任一如往常般的在晚間9點多開車上路,不久便碰到一群路邊攔車的年輕男女,他們要前往市區一家知名的KTV。陳膺任概略聽到他們的對話,得知他們計畫在KTV裡徹夜歡唱,哪裡的朋友也會來...年輕男女下車後,陳膺任繼續上路,卻不時聽到後座傳來怪聲音,他停車查看,原來是一支切成震動的手機持續有電話進來。他心想一定是剛才的年輕男女掉的,現在應該是著急地在找手機了,所以直接接起電話,但電話那頭卻傳來一個稍有年紀婦女的聲音。

 陳膺任回憶道,婦女也很詫異怎會是自己接的電話,於是把完整經過跟婦女說。這時婦女突然崩潰地泣訴說,「因考試成績不理想斥責女兒後,女兒已經離家一個多禮拜了,這期間我打電話女兒都沒有接,根本不知道女兒是生是死,我甚至已經準備要跟警察報案了」。聽到這裡後,自己馬上問婦女在哪,可以過去接她來找女兒,因為畢竟自己知道她女兒在哪間KTV,要找到人其實不難。

熱心小黃司機助母尋女 一個沒有收入但值得的夜晚-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於是陳膺任驅車前往婦女家中,而在路途上,終於發現遺失手機的女兒,撥號給自己遺失的手機號碼,陳膺任接起電話後便詢問包廂號碼,並說目前車上有客人,送完這組客人後會送手機過去。陳膺任接到婦女就直接前往KTV,路上跟婦女聊天時,安慰之餘也提到年輕人多少會比較叛逆,而後並陪同進入包廂。

 陳膺任說,原本擔心現場可能多少會有母女衝突的畫面,但是女兒一看到媽媽先是驚訝,然後脫口喊了一聲「媽,你怎麼來了~」,包廂裡也頓時安靜下來。接著媽媽過去抱住女兒,兩人相擁而泣、沒有多說什麼,最後自己再送她們母女回家。老實說,當天花費的時間與收入不成比例,但是自己能夠協助媽媽找到女兒,並親眼目睹這感人的一幕,內心的衝擊與收穫遠比車資多得多!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大都會衛星計程車
工作職稱:司機
參賽者:陳膺任
推薦者:陳奕均-行銷企畫

熱心小黃司機助母尋女 一個沒有收入但值得的夜晚-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