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物流】熊航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運輸物流】熊航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置頂

不怕空難慘烈現場 彭湘華全心幫助家屬處理後事

從復興航空到熊航服務,一路走來20個年頭,都在航空公司地勤單位服務的熊航服務桃園站主任彭湘華,主要工作就是在航站櫃檯確認客人機位、安排行李運送等。不過,2014年7月23日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空難(澎湖空難),彭湘華因國際經驗豐富被派至現場處理後續事宜,讓她了解唯有隨時把自己準備好,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彭湘華回憶說,澎湖空難發生當晚9點多,她與幾位學弟就收到消息可能會到澎湖支援,隔天凌晨3:40到機場集合後就確認將前往協助。本來公司是希望都派男生,但因自己陸續派駐過新加坡、大陸、澳門等地,國際事務經驗較豐富,所以一同前往。到了澎湖後,自己分配到的是2死1傷的家族乘客,先協助受傷的小朋友順利搭上軍機返台醫治後,要將慰問金交到罹難者家屬手上時,就遭家屬一句「我們不要你的臭錢!」震撼內心。

不怕空難慘烈現場 彭湘華全心幫助家屬處理後事 -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彭湘華表示,其實第一次臨時接到這樣的任務,心裡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現場自己可以做什麼。到了現場看到滿是悲傷、憤怒的家屬,在那句震撼教育後開始思考自己可以做什麼,於是除了安慰家屬外,從協助認屍、進行火化、參與公祭等,自己開始在現場到處奔走,不少讓她協助的家屬都喊她「彭彭阿姨」,甚至直到今日也有家屬跟她保持聯繫。讓她知道雖然當時的災難傷害了他們,但在自己的協助下,至少這些傷者與家屬們都能逐漸走出傷痛。

 這一趟到澎湖,彭湘華一待就是整整8天,她坦承這是一段很深刻、很特別記憶。她說,由於罹難者中有早上才剛打過招呼的老同事,因此事件後自己深刻感受到人生的無常,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關心、愛護周遭的親朋好友;同時也發現自己其實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所以要隨時把自己準備好,當有需要時就能全心全力去完成幫助人的使命。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熊航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職稱:主任
參賽者:彭湘華
推薦者:王盛國-經理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不怕空難慘烈現場 彭湘華全心幫助家屬處理後事 -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