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類】新北市私立好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公益類】新北市私立好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置頂

🎥從捍衛國家到守護長者~永恆的大愛

執干戈衛社稷
    初入社會的工作便是職業軍人,軍職期間,履行對國家社會的大愛,卻難兼家庭親情小愛。就在我入伍的成為軍人的同時,父親突然中風;官校4年級時,母親中風,雙親的照顧期長達17年,感謝兩位姊姊的陪伴和照顧,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為國家克盡職責。

    軍中工作的任務特性,無法經常陪伴雙親,尤其面對父母衰老生病卻無法照顧,內心更是萬分煎熬。父親過世較早,那時對母親說,您一定要等我退伍,可以天天陪伴照顧您,但她終究等不到我退伍這一天!至今想起仍是心中永遠的痛!

化大愛為小愛
    退伍後,偶然機會,官校同學帶我進入養護中心服務。在這裡工作,可以瀏覽許多美麗風景,溫暖的故事,更有最善良的人心。這些表面看似平凡的長者及家屬,個個背後都有著不平凡的人生和溫馨動人的故事。

    邱阿嬤的女兒,每天下班風雨無阻來陪伴母親,甚至晚上請求睡在母親床旁,雖礙於規定,但對其這份難能可貴的孝心,我們特別準備陪伴床及寢具,希望讓她在母親有限的時間盡其可能給予陪伴,阿嬤終究不敵病魔往生。女兒辦完後事,特別再回到養護中心向我們鞠躬感恩致謝。子女願意盡孝,我們盡所能的成全。就是因自己對父母親有一份歉疚和缺憾,更不希望讓家屬有所遺憾。

     賴阿嬤,90歲,失智,生活起居日夜顛倒,但活動力很強,家屬心力交瘁,只好將其送來養護中心。在我們機構,類似這樣的案例不少,這些長輩特別需要耐心、愛心以及陪伴。當我們接觸到這些長者,在照顧和服務的過程中,能夠得到家屬的信賴,安心將他們的長輩託付給我們的同時,我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這份託付成為軍旅時期沒有時間陪伴家人缺憾的反饋和履踐,內心著實從這份照護工作中得到相當程度的補償和慰藉。

🎥從捍衛國家到守護長者~永恆的大愛-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袍澤同心共創美好家園
    我們的養護中心是一群曾經服務軍旅的袍澤同志,過去同甘共苦,有著血濃於水的革命情感;退伍後大家又攜手合作,懷抱共同的信念,不計較得失,不畏懼辛苦,不迴避困難,將這裡的長輩視同自己的父母親人,這個家園更是我們為這些長輩提供的終老之所,我們就是他們的家人。

 上半輩子報效國家,保國衛民;下半輩子服務社會,全心守護我們的長輩。對這些交付照護工作的家庭而言,透過我們的協助和陪伴,讓許多家庭安心生活,更維繫了整個家庭的親情,我們成為這些家庭和長輩們的守護天使。這是一份愛人與被愛的工作!我們彼此信賴,對老人家的愛,將永遠循環和持續地蔓延,我們要為長輩打造一所幸福美麗的好家園而繼續努力。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新北市私立好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工作職稱:主任
 參賽者:李倩穎
 推薦者:王宇文
 拍攝者:李育浩

🎥從捍衛國家到守護長者~永恆的大愛-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文章回覆
倩穎,妳是最棒的,加油哦~

很感人~~加油~~社會的溫暖泉源~~謝謝您

加油!!

軍人忠誠的特質即使卸甲返鄉仍能回饋社會家庭。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莫過於此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