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富邦人壽 TP800 富利二分處業務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其他】富邦人壽 TP800 富利二分處業務主任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1215
置頂

別讓那句「早知道就投保了⋯」成為往後生命中最大的遺憾。

因為自己從事保險業務的工作,對於人的生老病死之事,自然也聽聞了許多。現今入行三年,早已不是一般菜鳥,對於許多疾病治療的醫療花費,也在屢次的理賠過程中,學習到不少。

或許這就是保險工作的效應吧,以前沒有從事保險的工作時,對於聽到親友生病或是車禍,頂多到醫院探視慰問關心、或送個補品聊表心意,但對於很多事情還是無能為力。直到從事了保險業的工作後,才發現自己能為身旁親朋好友做的,不只是送禮送水果,而是更能藉由做好保險規劃,讓身邊的人在遭遇到生命中的重大變故時, 能夠全然安心醫治或是用知識與法律去處理,不需要為了龐大醫療費用或是賠償他人損失而擔憂,而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別讓那句「早知道就投保了⋯」成為往後生命中最大的遺憾。-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卻是一個關於「來不及」的故事⋯⋯在入行一年多時,有天突然接到朋友A君的訊息,他傳訊來希望我能幫他規劃個醫療險,想說當時年紀也有28歲了,出社會也好一陣子,希望在醫療方面能有個保障。當我接收到這個請求時,便跟他約個時間碰面,只是沒想到他在後來訊息後又補上了一句,領到重大傷病卡的話還可以買嗎?

看到這句話的我當下心頭一驚,「重大傷病卡」!?便立刻與他約了時間,了解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好年輕啊!才28歲,就沒來由的罹患了潰瘍結腸炎,不是家族遺傳、也沒有過往病史,也許是壓力過大所致,讓他一天要跑十幾次廁所,腹瀉血便、結腸反覆發炎。看了醫生,得到的結果卻是屬於重大傷病範疇的「潰瘍性結腸炎」,對他而言,這張重大傷病卡領得莫名其妙,但也等於是宣告了他一輩子都必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的事實。

為了讓他順利投保,我們倆配合公司調閱醫院病歷、與核保人員多方溝通、積極爭取公司承保的可能性,但因為潰瘍性結腸癌屬於全身性的免疫系統疾病,而且離確診病症的時間才過一年左右,讓這位A君的醫療險、癌症險通通被拒保,購買壽險還得要加費⋯⋯

在後續與核保人員溝通的對談中,他提到潰瘍性結腸癌轉換成大腸癌的機率非常高,而且客戶太年輕了,才28歲,若是公司承保了,未來要承擔的理賠風險實在是太高⋯⋯

這些事情我懂我也明白,保險公司從來就不是慈善機構,評估承保風險、精算理賠機率,在一定的風險承擔內接受客戶的投保,並在出險時理賠,這都是很正常合理的事情。但作為朋友的立場來看,我真的很痛心。對啊!才28歲,以現今國人平均餘命80幾歲來說,他還有50~60年可以活啊⋯⋯

後來把這件事情告訴他時,他面無表情淡定的說:「好,我知道了。」反而是我這個業務員情緒比他還要激動,我覺得遺憾也難過,但也只能強顏歡笑的說:「那只能從現在開始多存點錢吧!就當作是為了以後做準備。」他笑了,然後跟我道謝,說謝謝這段時間為他奔走的一切,雖然最終結果不如人意,但他看到我的認真與付出,他是衷心感謝。

曾經我問他,有想過在更年輕的時候就買保險嗎?他說以前從來沒想過,以前只覺得有健保就夠了,認為自己生病的機率太小,而且還很年輕,直到這次生病得令人措手不及,才體認到醫療保障的重要性,「早知道自己後來會變這樣,當初就該不顧一切的投保啊⋯⋯」可惜現在卻做什麼都也來不及。

別讓那句「早知道就投保了⋯」成為往後生命中最大的遺憾。-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保險界有句俗話:「保險雖好,但不賠無保之人。」保險的本質意義是為了轉嫁風險,損害填補原則。只要你自認為未知的風險是自己可以承擔的,那麼買不買保險真的都沒有關係,但最令人擔憂的,其實是大多數民眾對於保險內容的資訊不對稱,以及根本從來不覺得風險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優越感。

遺憾,每天都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只是差別在於:對自己而言,是生命的事故;對他人來說,永遠是別人的故事。

現在的A君30歲,每天都要照三餐定時服藥,家人帶他到處探訪各地名醫、用昂貴的自費藥物、吃各種養生的保健食品,這些事在他人耳中可能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卻是A君的生活日常,我覺得很辛苦也很不捨,我也還在想我還能再為他做點什麼嗎⋯⋯"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富邦人壽 TP800 富利二分處
工作職稱:業務主任
參賽者:陳玉珊
推薦者:陳玉蓉 裕林營造-行政助理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文章回覆
👍
加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