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市銷售】信義房屋/新莊公園店專員不動產營業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門市銷售】信義房屋/新莊公園店專員不動產營業員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4439
置頂

人生百味

短短三週,我歷經了一場嘗盡人生百味的服務經驗……

陳先生慌慌張張的走近門市,臉色凝重,猶疑不定,接待就坐後劈頭就說:「我要賣房子,越快越好……」接著開始一連串的國罵,我有些驚嚇,但秉持服務的精神,仍和陳先生共同返家評估房屋行情。

到了陳先生家,家人各個面目凝重、脾氣不佳,陳媽媽淚流滿面不發一語,哥哥則不停交待房子要賣個好價錢,當下我只有驚嚇、同情以及不知所措!仔細觀察,物件是頂樓加蓋、年久失修、漏水壁癌,屋況很差。房屋所有權人是陳媽媽,我在說明賣屋授權書時,陳媽媽不停哭泣,直說不想賣掉辛苦攢下的房子,但陳先生和家人不斷要求陳媽媽趕快簽委託,我擔心陳媽媽不了解委託授權事項,再三說明授權書是要授權給陳先生賣這間房子,陳媽媽雖淚流不止最後仍簽下了字。

人生百味-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事後才知道陳先生和哥哥在外積欠賭債,和兩家錢莊借錢,以該房產做抵押設定,但兩人都沒有工作,逼不得已想賣房子償債,陳媽媽也是千百不願意,為了兩個兒子才同意售屋,我心中對陳媽媽有諸多不捨,默默許下心願,要盡所能協助她們。

委託簽立後才是困難的開始,為保障交易安全,需先協助處理二家錢莊設定的抵押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錢莊報到,錢莊大哥一聽到是陳先生的物件,立刻打電話給陳先生,開口就是一連串的三字經,我站在辦公室門口聽著兩人互罵10分鐘,錢莊大哥知道陳先生沒錢,又擔心之後拿不到錢而百般刁難,經過我詳細的說明公司理念、履保精神及流程後,錢莊大哥才終於同意簽立塗銷同意書。

人生百味-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開始銷售後,恰好有一組誠意買方,看屋後很快順利簽約,卻沒想到代書流程中陳先生和哥哥經常連絡不上,我天天致電提醒搬遷,聯絡不上就面訪,並協助尋找租屋處約陳先生看屋,但每每面訪只碰到淚流滿面的陳媽媽,不見兩個兒子蹤影。時間將至,眼看就要違約,我決定夜訪,沒想到到了住處,只見到陳媽媽直嚷嚷昨晚有四個人跑來家裡把陳先生架走,我心一驚,趕緊帶著陳媽媽到警局報案,警方說陳先生還有案底在身,目前被通緝,那天是被警方帶到派出所。

輾轉透過傳話連絡到陳先生,才知道陳先生已找到租屋處,但訂金還沒付就被帶到警局,了解之後我趕緊連絡房東及搬家公司並說明原委,房東同意我們租屋,敲定好搬遷時間順利完成搬家事宜。

人生百味-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交屋當天又和陳先生、哥哥及陳媽媽三人再度聚首,因款項分配的問題,陳先生與哥哥一直沒有達成共識,兩人爭執不休,在代書所大打出手,陳媽媽一直哭,兩兄弟爭吵聲不斷,代書也嘗試勸架調停,仍無法阻止,為順利解決問題,我倆只好硬著頭皮加入兩人的戰爭中……

最後,雙方打累了,願意停下來時,我與代書分開協調,秀出自己的瘀青,再請他們冷靜下來看看陳媽媽,看看隔壁房的買方,我告訴陳先生,如果今天不能達成共識,便交不了屋,問題永遠解決不了,這也不是我們大家所樂見,退一步不一定吃虧,至少事情能有個圓滿的結束。陳先生冷靜下來後,終於聽取我們的意見願意讓步,完成撥款的分配。

人生百味-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交屋結束離開代書所,我深深感慨,短短兩週歷經人生百味,也因為這個案件激勵了我,在信義我們有可能協助翻轉一個家庭的際遇,也許當初若陳先生走進其他仲介公司,沒有及時處理好債務問題,又是另外一種人生了……。

僅憑我一己之力,根本不可能圓滿完成這個案件,在信義,我們有團隊、有店長、有同事、有代書、有幕僚、有法務、有居家、有鑑價支持,每當遇到困難時仍有其他人伸出援手補位,第一時間給予我們支持的力量。也因此我立志希望能藉由每一次的服務機會,藉由自己的付出幫助客戶,協助客戶解決難關。我們不僅是買賣房子,而是要將心比心,誠心以待,我們的努力與付出都可能成為客戶人生重要的轉捩點!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信義房屋/新莊公園店專員
工作職稱:不動產營業員
參賽者:蔡東和
推薦者:楊雅婷-公關經理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文章回覆

房仲這門工作感覺真的會看見人生百態...

The CEO of 1on1 - Hao Zhuang

陳媽媽好可憐~不過真的是看盡人世百態sad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