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類】義消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公益類】義消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850
置頂

擊退死神的男神!今生感念各位賜我重生!

我、傅家慶於2017年5月4日上午9點43分,騎車行經新北市中和中山路二段時發生嚴重車禍,當場股動脈斷裂,大量出血,昏迷休克長達23分鐘,呈現「到院前死亡(OHCA)」狀態,面臨生死交關。



後經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員張加靖、李文龍到場搶救,送往雙和醫院,經前院長李飛鵬偕同副院長程毅君、急診值班醫師許力云、心臟外科主任林正欣、心臟外科主治醫師柯育誠、以及急診、開刀房、加護病房1A區、普通病房8A等護理站同仁搶救,全身輸血6,000CC,緊急縫合動脈血管,加裝葉克膜,竟然不但生還,且僅住院17天便出院,如今還能活生生在電腦前,推薦撰述著報恩的故事。

擊退死神的男神!今生感念各位賜我重生!-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我能奇蹟重生除了有賴雙和醫院專業醫療團隊的搶救外,奇蹟的起源更有賴我所推薦的張慶龍先生。他是一位與我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與我沒有任何責任與義務關係。他育有三子女,平日以送貨維生,當天只是送貨行經該路段,敏感地察覺塞車異常,恐有車禍,主動將車停妥後步行上前,果然發現我倒在血泊中,雙眼翻白,沒有任何知覺。

張慶龍先生發揮他身為新北市義消的專業訓練,及時且適切地為我加壓止血,以及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急救。在消防員抵達的三分鐘空檔,是他的義行挽救了我急速流失的生命徵象。如果沒有他的義行,我的重生不會這麼出奇,他是我奇蹟重生的源起。

我感念張慶龍先生三項義行:第一,他敏感,塞在車陣中不覺正常,反而判斷恐怕出了車禍;第二,他專業,身帶高級救護技術,即時發揮,救人一命;第三,他勇敢,即便具備上述兩項特質,若缺乏勇氣,誰願意主動靠近人人避而遠之的那一攤血?!而第三點,正是張慶龍先生深具義行精神的核心:因為勇氣才能見「義」而「勇」為;勇氣,才能讓「義毫不遲疑,真正遂「行」!
他身懷救護技術,總不吝於對人付出,而且在付出後「視之為理所當然」:視他如此不凡的見義勇為,只是「理所當然」。在消防員接手後,他便離開了現場,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沒有聲張過這樣的事蹟。直到2017年9月22日,我回到新北市消防局中和消防隊去跪謝張加靖和李文龍消防員時,消防員才告訴我有一位他們也不認識的陌生男子,在他們趕到前便對我實施急救。

於是,我公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和人」請中和民眾幫忙協尋,經民眾找尋新聞照片,發現有一位身穿迷彩褲、藍色上衣的男子,在消防員身邊,雙手朝下,貌似對我急救。有熱心民眾提醒我,他的藍色上衣背面有一個十字星圖案,乃救護標誌,此人可能具有救護專業背景,因此立刻縮小範圍,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內,新北市消防局便確認是他們旗下的義消隊員、張慶龍先生。

擊退死神的男神!今生感念各位賜我重生!-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於是,我展開感恩之旅,逐一跪謝著這段醫療過程中,我所能知道的每位人物,因為他們口中的責任,才讓我再次回到人世間。我一直認為這社會,沒有誰對誰有絕對的義務或責任,即便是這些身具職責的軍警消醫護人員們,他們的付出不應被視之為理所當然!而我一介草民,驚動雙和醫院前後動員百人搶救,自我清醒後,便決定要親自感謝每位恩人,重新樹立這社會價值:新的醫病關係。

我今生不只感念張慶龍先生,也感念上述消防員、雙和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在我「白眼翻翻」的生命最脆弱時,如天使與菩薩般勇敢與我交會,伸出援手,用他們的專業、賜我重生!謝謝曾經救過我的每個人:那兩位急促按著喇叭鳴笛的消防隊員、那群毫不猶豫便衝進手術室的雙和醫院醫師與護理師們,他們每天的工作即在行義,他們都是我們台灣社會最溫暖的義行者。

傅家慶
2018/10/28 泣筆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新北市消防局南勢消防分隊
工作職稱:義消
參賽者:張慶龍
推薦者:傅家慶-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節目文字記者
拍攝者:傅家慶

擊退死神的男神!今生感念各位賜我重生!-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