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物流】台灣高鐵乘務員督導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運輸物流】台灣高鐵乘務員督導的感人故事-1111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感人工作票選活動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00
置頂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

我生長在純樸的新北市萬里,對於大眾服務深感熱忱,2006年底退伍前夕,正值高鐵公司招募服勤員,於是投遞履歷,有幸成為高鐵公司的一員。至今我仍記得,當時接到錄取通知,立刻與家人分享那份喜悅,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沒有後顧之憂,更可適性的去發展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及挑戰。

對我而言,這份工作不僅可以帶給旅客方便、安全、快速以外,也可以透過列車組員們,帶給旅客賓至如歸、溫馨幸福的搭乘回憶,正因為能夠帶給其他人開心愉快的感受、接收到來自旅客的正向回饋,所以從事這份工作是開心愉悅的,我可以得到正面的能量,就算旅客給予負面的批評,當自己轉念或換個角度思考,又會是ㄧ股正能量。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曾經執勤時,一位母親獨自帶著一名年約30歲,但心智年齡不到7歲且有自閉傾向的兒子,當時台北站上車後,兒子輕聲的喃喃自語,雖然一切看似平靜,但此時因附近乘客投以異樣的眼光看待,使得他出現情緒激動、防衛心極大的反應;當下我見狀,立即去緊握著他的雙手,看著他說:「列車長叔叔會保護你,不用怕!沒有人可以欺負你。」他似乎感受到這股安全感,情緒漸漸平復下來。

為了讓這對母子後續旅程更為安適,並且降低他對擁擠人群所產生的不安與恐懼,於是我另外安排他們至旅客較少的車廂;此時再看著他時,他就是一個單純天真的大男孩,對我露出安心而燦爛的笑容,那笑容溫暖感動了我,至今我仍無法忘懷。

🎥高速列車傳愛 看見堅強的眼淚-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後來,這位母親連聲道謝,說孩子因為3歲時一場持續的高燒導致智力受損,身為人母的她勇敢而坦然的接受,無怨無悔的對兒子付出呵護與關愛。但孩子的父親,仍然無法面對這個天真的大男孩,平常一家人就鮮少一起出門,這回在搭高鐵前,孩子父親就表示不願與母子倆一同乘車,請她們搭到左營站後,再自行轉乘捷運與他會合。

說到這裡,這位堅強的母親已淚流滿面,我的眼眶裏也不經泛起淚光,我卻堅定的向這位母親表示:「請放心,搭乘高鐵時,高鐵人員不但會給妳最強力的後盾及即時的必要協助,更會同時給予妳兒子最溫暖的安全感!」就因為如此,我能給予旅客溫暖、安全感及幫助他們,從中我得到助人的快樂、感動和成就感,這就是為何我能夠持續在第一線貢獻自己的本質及能力。
(影片來源:遠見雜誌「服務員的夢想記實」)

【參賽資訊】
工作單位:台灣高鐵
工作職稱:乘務員督導
參賽者:游世芳
推薦者: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室
拍攝者:影片來源:遠見雜誌「服務員的夢想記實」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各行各業選出11大類 每人11萬元獎金 GO >>

留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touch_app2020
感人
工作
2020 活動頁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