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的話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

2020年的大臺南市,會是台灣最有發展潛力的科技城市,由文化古都絢麗蛻變為「產經重鎮」及「智慧新都」! 我們將全力推動產業轉型,打造科技產業核心基地,提供臺南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共同將臺南市轉型成為兼具科技與文化的城市典範。

臺南,具有南科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兩大核心引擎,如今眾多高科技產業大廠,更是瞄準本市的未來發展性,紛紛進駐臺南。

國際知名大廠ASML艾司摩爾的「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正式落腳南科,將釋出超過百名職缺;另又有臺積電18廠進駐,不但活絡在地半導體相關產業、帶動整體供應鏈升級,更促進產業供應鏈聚集。

未來高科技產業聚焦臺南,南科三期也將落腳臺南,周邊結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產業園區,可望為臺南帶來兆元產值。臺南市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5G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的城市!超前部署將以「TEAM WORK」方式組成「5G臺南隊」,提供服務端到應用端全方位的服務。

在傳統產業的優化與AI、5G的過程中,將會提供在地許多優質工作機會,南科人重視生活機能,更在意下一代教育品質,市府團隊也將在各項生活基礎建設上深化,讓現居地及企業周邊都發展出優質教育環境,以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返鄉工作。

臺南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青年返鄉這一塊,尤其當上市長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啟動青年創業工程,因為青年有希望,臺南就有希望,讓年輕人能安身立命,並且將所學回饋故鄉、就近照顧家人是相當重要的事。

此次,我們考量到臺南產業徵才的需求,特別成立臺南線上產業徵才平台,包含「臺南科技產業專區」和「臺南產業振興專區」,有效提供產業界所需人力,並促進青年、畢業生返鄉、外地人才就業,同時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廠商免費曝光職缺。市府做了很多努力,提供很好的工作機會與優良的就業環境,邀請大家前進臺南,一起成為臺南的一份子!

經發局局長的話

經發局局長 陳凱凌
經發局局長 陳凱凌

「大南方,大發展」為蔡英文總統108年12月發表南台灣發展計畫,因應臺南產業發展的特色,本市全力發展「智駕漫遊」、「數位轉型」、「5G領先」、「智慧綠能」、「食藥高質」、「時尚自主」六大策略主軸,可望促進本市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這次,我們也跟超過50家的廠商洽談,邀約他們加入臺南產業徵才專區這個平台,總共提供超過5,000個職缺,讓求職者有更多選擇,讓更多北漂的青年,能夠回來臺南快樂的生活。